[铁虫]这一次换我来保护你x6——风暴前夕

(六)风暴前夕

拍完最后一张毕业照的Peter十分疲惫地坐在喷泉边上,手上拿着毕业证书若有所思,这张证书究竟该属于谁呢,Peter有些讽刺地想到。

看向Tony那一边,倒是非常热闹,每个人乐此不疲地拍着照片,唯独Tony一个人有些格格不入,他就以笑回应着伙伴们的邀请,淡漠而又疏远。

或许是感受到了Peter的目光,转过身朝他这里走了过来,坐在他的左边,用手环住了Peter,淡淡的酒精味道让Peter不禁皱了皱眉头,“你又喝酒了?”

“是啊,不过没有关系,毕竟明天我就是Stark工业的CEO了,也该庆祝一下不是么?”Tony笑着说到,声音微微有些颤抖,Peter轻轻捏住他的手,转过头,让自己露出一个没有破绽的笑,“嘿,你这么消极可不像我认识的Tony Stark啊。”Peter顿了顿,又沉着声音说到,“Tony,你不用担心,你是我们之中最聪明的,也是最早拿到学位的人,明天的发布会就放心上吧。”

Tony看向Peter,眼里满是温柔,轻声问道,“你会看着我的,对吗?”

Peter不禁一愣,Tony此刻像是一个无助,惧怕着未来的,真真正正的17岁少年,脑海里闪过钢铁侠和另一个Tony Stark的身影,竟有些迷茫,但看着他的脸,Peter还是会动容。

“当然,我会一直陪着你的。”

那一个平行世界的Mr Stark原本是要和Pepper小姐过完他们的余生的,说不定会有两个可爱的孩子,他们会住在Tony新买的别墅里,远离战争,Tony的钢铁侠战衣只会待在地下室里,就这样......而已......

但一切都改变了。

大战前的一晚,Peter在Tony的办公室里偷喝了酒,醉醺醺的他说了一大堆不该说的,比如各种被Mr Stark训的委屈,对梅姨的担心,对利兹的想念和抱歉......还有......

“可是利兹已经走了,这是事实,你现在就没有喜欢的人吗?”Tony憋着笑问着仰躺在沙发上的那个醉醺醺的少年,“有啊......”

“叫什么名字?”Tony的心里竟然有些失落,期待着少年的回答,“就是你啊,Mr Stark先生。”小脸儿红扑扑的少年笑嘻嘻地说到,眼睛里仿佛含着蜜糖,快要把Tony的心融化了一般,Tony如释负重地呼出一口气,脸上是宠溺而温柔的笑意,大手揉了揉小孩儿的卷毛,忍住了有些失控的欲望,将他抱到了床上后,轻轻地关门离开了,Tony背靠在门上,心中有些许开心,但又有对于Pepper的愧疚

就在这个时候,Tony耳边传来Friday提醒有人来电的声音,来电的人正是Pepper,Tony以为会是自己先提出分手,但却是Pepper,Pepper把Tony对Peter的一切好都看在眼里,她和Tony在一起这么多年,不可能不知道Tony的心思,当然,她在找到了自己想要的归宿之后,才决定给Tony打通了这个电话。但Pepper依旧会当Tony的助理,不管是因为什么,失去了一个得力助手都会是一个巨大的损失。

第二天全复联都知道了二人分手的消息,但没人知道为什么,Tony选择了隐瞒,以缘分到此为止为理由,而真正的理由,或许只有他们二人知道。

可悲的是,到最后的最后,都没能让最该知道真相的Peter知道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如Peter所料,发布会顺利进行了,Peter可以看到,Tony脸上的不再是那天的烦恼,取而代之的是自信与骄傲,即使他只有17,但一身西装革履,自信的笑容和眼眸,已经成了他标志性的代名词,众人都为他的魅力所折服,这,才是真正的Tony Stark。

今天Peter特意推掉了公司的会议,来给自己的小男朋友聘一位可靠的助理,这样他也不必担心Tony日后的问题了。

“下一位,Pepper......Potts。”

Peter震惊地看着眼前的资料,抬起头,Pepper穿着修身的职业装走了进来,金色的长发使她的气质凸显的更加有韵味。

果然,还是会遇见啊......

一旁的Tony眼睛里好像闪过一瞬的惊喜,但很快便消失了,这一切都被Peter看在了眼里,不难受是不可能的,但没办法,该面对的总归还是要面对的。

“Tony。”

“嗯......嗯??”Tony回过神,转过头看向Peter,他发现Peter的脸色有些不好,连声音都低了几分,“怎么了?”

“我想,Pepper小姐会是一个好的助理,就选她吧。”Peter合上资料,笑着说到。

Pepper的眼睛里满是诧异,自己还没来得及做介绍,居然就被录取了。

Tony也十分奇怪,大手覆盖住Peter的手,担心地问道,“怎么了Peter?你不舒服吗?”

“没有,我很好,我是很认真地决定的,Pepper小姐的各项标准都达到了我们的要求。”Peter若无其事地回答,其实心里还是会不安的,但毋庸置疑的是,Pepper小姐的确是最负责最认真的助理了,在那个平行世界里Peter可记得一清二楚。

Tony皱了皱眉头,叹了口气,接过Peter手里的资料,朝Pepper说到,“Pepper小姐,恭喜你被录取了,明天开始来这里上班吧。”

“好的,十分感谢。”Pepper回以一个职业微笑,转身走出了办公室,并没有表现出丝毫的开心与兴奋,光是这一点就让Tony有些敬佩这个Pepper Potts了。

突然想起了什么的Tony拉住意欲走掉的Peter,“我今天晚上会设一个party,是让各大名流重新了解Stark工业的机会,你会来吗,我会把最好的食物留给你的。”Tony说着,用自己那双漂亮的眼睛盯着Peter,Peter十分疲惫地报以微笑,“我会去的,只不过可能会迟到,下午要忙完会议才可以过去。”

“那我等你。”Tony在Peter的额头上轻轻落下一吻,脸上温柔的笑让Peter觉得有些恍惚,脑海里满是刚才Tony见到Pepper后惊喜的眼神,像魔咒一样侵蚀着他的内心。

如释负重地走出办公室,看向黑压压的天空,Peter的心更沉了沉,就好像,暴风雨前的宁静一般,让人恐惧。

(第六章end)

(好吧不瞒你们说我要开始虐Peter了_(´_`」 ∠)_做好准备)

评论(10)
热度(8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晏延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