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铁虫]这一次换我来保护你x8——重逢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熟悉的声音和语气,就这样从一部机器里传了出来,没有别的词汇和语句,只有他的名字,Peter渐渐红了眼眶,因为他知道,Tony做到了,而就是这一个名字,重新给了Peter振作起来的勇气,虽然他并不知道他还需要等多久才可以等到Tony的出现,因为两个世界相隔着几亿光年,Tony是没办法轻易地就这样找到他的。

Peter勾了勾嘴角,梳理好了乱糟糟的卷发,理了理胸前的领带,再次看向镜子里的自己,仿佛有Tony的身影慢慢重叠,Peter不禁怔愣了一下,随即摇了摇头,放下了对Tony暂时的思念。

从三楼下来,一二楼已经没有了昨天的狼藉景象,应该是Friday打扫干净了,“辛苦你了Friday。”Peter仰头对着房子说到,“需要我叫醒Tony吗?”Friday很礼貌地问着,Peter看了看一旁玻璃后躺在床上的Tony,笑了笑,回答道,“不用了,今天公司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,让他多休息休息吧。”

走到门口,发现Pepper刚拿起自己的包准备离开,身上还是前一晚穿的连衣裙,妆容有些浅淡,倒是有了一夜春宵后的神采奕奕,看到Peter,Pepper一时间有些尴尬,结结巴巴地说到,“呃......昨晚太晚了......所以......”Peter的眼睛闪了闪,打断了她的话,“我都知道的,你们的一举一动我都看的很清楚。”Peter微笑着,但心里还是有撕裂的声音,他在拼命维持着这个面具,因为他知道,他必须这样做,只有这样,才不会给Tony带来困扰。Pepper好像是被吓到了,Peter这样的笑容,的确让她有些后怕,所以她打了个招呼便匆匆出了别墅。

“Peter?你还好吗?”凯伦关切的出声,Peter自嘲的笑了几声,“凯伦,我发现你最近越来越像一个人了,就像Mr Stark的Javis一样。”凯伦沉默了一会儿,闷闷地回答,“我不会像Javis那样消失丢下你一个人的。”Peter听了这句话,心里被微微地触动了,感受到了来自一个AI的关心,Peter有些哭笑不得。

等到中午Peter开完会议回到家里时,Tony正一个人坐在沙发上,双手环胸,脸色有些阴沉,看到Peter进来,脸上出现了一丝慌乱,但Peter在说服自己不要去多想。

“怎么了?看你脸色不好?”Peter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,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。Tony皱了皱眉头,一时间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,Peter看见了他欲言又止的表情,淡淡地说到,“你不用解释什么,我都知道。”“我......我很抱歉......”

Peter低头嗤笑了一声,脸上满是失望的神情,“为什么而抱歉?为了你昨晚没有任何关心我的话?为了你昨晚和Pepper上床?还是为了你对她说了我爱你?”

Toby一时间有些震惊,他没有想到Peter全部都看到了,但是却有些被监视的不爽,“你监视我?”

Peter眼里的神色暗淡下来,抬手打开了咖啡机倒了一杯咖啡,仿佛是听到了什么天大的笑话,“监视?!你想清楚Tony Stark,这个房子除了设计是你做的,钱全都是我付的!就算我要监视,那到处都可以是我的眼睛,但我没有!!你只能怪你们的尺度太大,我光是在玻璃外就可以看的很清楚。”

Peter因为气愤,额头上微微暴起了青筋,手里的咖啡杯被一下子捏的粉碎,鲜红的血液和咖啡混合在一起,但此时此刻Peter却丝毫感觉不到疼痛,他只感受到了绝望。

Tony看着他的手,脸上露出担心的神色,想要说点儿什么,但喉咙里好像有什么被堵住了一般,哑口无言。

“Warning!warning!”别墅里的警报突然大作,Peter一惊,连忙看向窗外,但还没等他看清楚,炸弹的火焰便迅速地朝他们吞噬过来。

“Tony!”Peter顾不了那么多,将Tony一把护在了身下,一瞬间,他的脑海里闪过钢铁侠与灭霸交战的场面,硝烟,血液,还有Tony被刺穿的胸膛......泪水不受控制地落在了Tony的脸上,蜘蛛战衣慢慢爬上了他的衣襟,“我不会让你死的......这一次......让我来保护你!”

Tony不敢置信地看着眼前的少年擦去了血迹,变身成了那个救了他许多次的蜘蛛侠,他终于知道了一个事实,他所认为的软弱的Peter,其实一直都在保护着真正软弱的自己。

Peter站起身,房子已经被炸毁了一半,只剩下了废墟,一个脸颊一侧被灼伤的男人慢慢落在了地板上,他的手已经变异成了岩石的颜色,下体也被岩石所覆盖,脸上露出诡异的笑容。“蜘蛛侠......Peter Parker......还记得你上次毫不留情地把我扔到了下水道里,但我应该感谢你才是,如果不是你,我也不会拥有这样的能力。”岩石怪捏着拳头大笑,脚底的岩石迅速地朝Tony蔓延了过来,Peter连忙发射蛛丝,糊住了岩石怪的眼睛,岩石蔓延才停了下来。

“我可不想接受你这样的感谢,今天不方便,请回吧。”Peter荡起蛛丝,一脚踢到了他的头部,但却被吸住了,“什么!?”“你太天真了蜘蛛侠。”刹那间,岩石像蚂蚁一样爬上了他的身体,被覆盖的战衣处传来了破裂的声音,“战衣被损坏,体感系统损坏......”凯伦的声音和警报声一同响起,Peter连续发射着蛛丝努力去停止,但根本于事无补,“No!Tony!快跑!”Peter声嘶力竭地大喊,但声音早被岩石所覆盖,根本没办法听清。

Peter的眼前渐渐漆黑,他放弃了挣扎,慢慢闭上了双眼,他又要死一次了么?这一次......不要再复活了......Peter想着,随着凯伦的警报声停止,仿佛一切,就这样消失了。

“Kid,这么轻易放弃可不像你。”

“什么?!你......你是谁!!不要!!啊!!”岩石怪凄惨的叫声响起,伴随着的还有炮弹爆炸的声音和火光,把困在岩石里的Peter救了出来。

Peter睁开眼睛,眼前的景象慢慢清晰,火光慢慢散去,一身金红色钢铁战衣的钢铁侠半跪在他的身旁,没有打开面罩,他的手伸到了Peter背后,颤抖着抱住了Peter,Peter任凭那样被抱住,突然之间,他好像又变回了那个15岁的小孩儿,哭的一发不可收拾,他在钢铁侠怀里抽泣着,好像要把自己毕生的泪水都流光,思念在他的大脑里冲撞,甚至让他觉得如此地不真实,Toby打开了面罩,疲惫的眼眶也泛着红色,Tony摘掉了Peter的面罩,用手慢慢地抬起小孩儿的头,温柔地笑着。

“Kid,别哭了,抬起头好好看看我。”

“Mr Stark......真的是你吗?”

“是我,我来带你回家。”

Peter的手慢慢覆上Tony的脸颊,眼前的男人比起以前显得更加的疲惫,他的发髻和胡渣一样染上了白色,这都是噩耗所带给他的,感受到Peter灼灼的目光,Tony拉住他的手,笑着说到,“别担心,回去我就把它染回来。”Peter这才破涕而笑,原来真的是他,那个他日思夜想的人。

Tony搀扶着Peter慢慢站起身,另一个Tony从废墟中走了出来,身上十分地狼狈,看着眼前那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男人,有些震惊,Tony低头说到,“你自己可以撑一会儿的对吗,我现在需要处理一件事。”Peter疑惑地盯着他,Tony朝另一个Tony走了过去,脸上的表情刹时变得十分冷漠,另一个Tony还想问问这究竟是怎么回事,但脸上被猝不及防的铁拳头打了一拳,整个人无法承受这样的重力,被撞击到了身后残破的墙壁上,Peter原本想出手阻止,但无奈身体根本没有力气再动,只好观察着两人的反应。

“你伤到他了你知道吗?”Tony揪起少年的衣领,脸上的神经和肌肉被愤怒所控制,另一个Tony不甘地抬起头,用着一样欠扁的语气说到,“怎么?他是我的人,我为什么不.....”话还没有说完,Tony又一拳砸到了他的肩膀上,语气坚定而狠厉地说到,

“OK,如果你听不懂,那我好好给你说清楚。”

“不管我们是不是同一个人,我都会揍你,因为你伤害到了你最不该伤害的人,你也曾爱过他,你应该知道我什么意思,对么?”

“Damn,我真没想到这个世界的我这么混蛋!”Tony松开了手里的人,居高临下地看着他,少年虚弱地躺在地上,眼里是无法言喻的悲伤和懊悔,仿佛再下一拳就会让眼前这个少年没命。

Tony将Peter抱在了怀里,柔声说道,“以后不会再让你逞英雄了,你还是我的睡衣宝宝,一切都结束了。”

“so,Peter,准备好了吗,我们就要回去了。”

(第八章end)

(终于让小虫回去了哈哈哈哈哈但并不是结局!说好的结局撒刀子我是不会忘的!其实还有一点点内容没说清楚,比如说那个黑衣男人(剧透了喂)所以可能下一章就要结局啦,不一定是糖,也不一定会不会有刀,结局的时候我会把前几章的链接加进去,方便大家观看)

评论(24)
热度(10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晏延年 | Powered by LOFTER